Vinaora Nivo SliderVinaora Nivo Slider

關於立銘科技有限公司


立銘科技

客戶服務專線:

  • 北區聯絡處 (02)27891982
  • 中區聯絡處 (04)23015896

 

立銘科技全體工作人員不斷致力於研究各種國際認證的相關訊息。
並建立各項可以協助客戶快速了解相關法規的教材、更有效率的認證資料處理及最便捷的取得各種國際認證的方法。

關於我們連絡立銘認證流程

各項認證

CE認證簡介

ce

台灣BSMI簡介

bsmi

Ncc認證簡介

ncc

E/e-Mark認證簡介

ce

FCC認證介紹

gost

UL認證介紹

fda

公司新聞與產業動態

立銘網站服務條款
2017-07-14, 週五
歡迎來到Liming Tech 網站 "liming-tech.com.tw"。我們在下列條款的範圍内向您提供資訊。如果您訪問本網站,您將接受協議。請仔細閲讀該協議。 ...
More in公司新聞  

對於一定的消費品其機械安全性是人們關注的主要問題,保護人身、動物、以及財產免受損害在全世界特別在日益擴大的歐洲市場越來越受到重視。 對於想在歐盟內銷售其機械產品的製造商來說, 申請CE認證標誌是用來說明其產品以根據其種類及使用性質通過了要求的測試。 為了得到CE認證標誌 ,一個公司自己可能要花大量的時間、人力、財力以及精力去了解相應的規定以使得其產品滿足機械法規裡規定的基本的健康及安全要求。

確切地說,機械指令(Machinery Directive)(2006/42/EC)適用於機構、移動機械、機械裝置、用來提升及運輸人的機器以及安全配件。 法規裡規定的基本健康及安全要求(EHSR)覆蓋了整個機械工程領域是工業社會極其重要的方面。

機械法規適用於以下產品:

依指令規定(Article 1.2),凡由零組件組合而成的組合體,其中至少有一部分是為了原料加工、處理運搬或包裝目的,而透過適當的致動器、控制器或電路而運動者,都稱之為[機械]。 [機械]一詞同樣包含為了達成原料加工、處理、運搬、包裝等綜合功能而經安排與控制的機器群組。 機械指令的條款即定義了機械的範圍,其中包括單台的機械、相關的一組機械和可更換設備。

  1. 單台的機械 由若干個零部件連接而成的組件,其中至少有一個零部件可以運動,並透過適當的制動器、控制裝置和動力回路連接起來,並有特定的用途,如物料的加 工、處理、搬運、包裝等。主要包括下列各類產品:木材加工機械、金屬切削機床、鍛壓機械、農林用拖拉機及其配套機、橡膠及塑料機械、包裝機械、起重運輸機 械、儲存設備、建築機械、食品加工機械、熱處理設備、地下採礦機械、印刷及造紙機械、鑄造機械、紡織機械、洗滌機械、壓縮機、內燃機、泵、制革機械、消防 設備等。 對於那些為了便於運輸而以拆散形式包裝運輸的機械,因其使用時會組裝在一起,所以也應遵循該指令。
  2. 機械的組合 為達到同一目的由若干台機械經過適當配置和控制成為一個綜合整體,實現完整的功能。如自動生產線…等。
  3. 可更換設備 可以改變機械功能的、可拆卸更換的設備,這些設備可投入市場銷售,可由操作者將他與一台或一系列不同機械或牽引機裝配在一起,該設備不是備件或工具。設些設備可自備動力或不具備動力,如裝在機床上的車端面裝置。

此外,一些在使用中保障安全的零組件,並且本零組件若故障時將危及暴露於其中人員安全或健康的[保安零組件],也屬本指令所包含廣義的機械。

保安零組件是由製造商其在歐洲共同體內確定的授權代理在市場上銷 售的、在使用中實現安全功能的零部件,它的失效或故障會危及身處危險區域的人員之安全及健康。例如:起重用的繩索、急停裝置、確保雙手控制安全的邏輯元 件、為保護人員而設計的電子敏感裝置、墜落保護裝置、過載保護裝置等。

機械指令不涵蓋的範圍

依指令的規定,下列各項機械不屬於本指令的範圍:

設計與製造成載客用升降及/或運送設備,無論負載與否,但附裝升降操作員配備的工業用卡車除外。

僅靠人力為直接動力的機械,除非讓機械用於堆高貨物。

  • 與病患直接接觸的醫療用機械。
  • 用於露天廣場或遊樂園的特殊設備。
  • 蒸汽鍋爐、槽與壓力容器。
  • 核能用途而特別設計或應用的機械,如遇意外事件會導致幅射能外洩。
  • 幅射性零元件構成機器的部分。
  • 輕武器。
  • 汽油、柴油、易燃液體及危險物品的儲藏槽與輸送管路。
  • 運輸工具:是指那些藉著公路、鐵道、水道及在空中等公共交通網絡來運輸人員及/或貨物的運輸工具及其拖車,均應視為運輸工具。但採礦工業所用的運輸車輛則包含於本指令中。
  • 配備相關設備的船隻與近海機動設備。
  • 公共或私人運輸用,載人的吊纜車及靠繩索拉動的纜車。
  • 農業森林曳引機,詳如74/150/EEC公報指令第一條第一款(1),有關歐市調和輪式農業或森林曳引機型式認證的相關法令所定義者,該指令最後經88/29/EEC公報指令(2)修正。
  • 特別為軍用或警用所設計與製造的機器。
  • 永久使用於大樓或建築中,在一特定高度範圍內的升降機。其活動的車箱為固定在超過與水準夾角15o以上導軌間,且設計用來運送:
      • 人員
      • 人員與貨物,
      • 貨物,但具有人員可接近性。也就是說人員可毫無困難地進入其中,且其控制部分位於車箱內,並於人員觸手可及之處。
      • 用於載人,且以小齒輪及齒條攀升的車輛。
      • 採礦用絞具,
      • 劇場用升降機,
      • 建築工地現場使用的起重機,用於載人或同時載人與貨物。

 

此外,本指令所述及的機械或保安機件的有關之風險條件,若全部或部分被歐體其他指令(如低電壓指令、電磁兼容指令、簡單壓力容器指令、壓力容器指令…等)所涵蓋,並且需接受施行這些指令的情形下,則本指令便不再適用或須停止適用於這些產品。

CE認證產品安全標示主要步驟

  1. 設計產品使符合相關產品安全標準之規定
  2. 建立技術文件(TCF)(即為確認該產品已符合CE認證各相關指令之基本安全要求,而展示的具體資料)
  3. 實施品保制度
  4. 由核可之驗證機構執行驗證或簽署自我宣告符合聲明(某些特定產品須由核可之驗證機構認可後方可貼附CE認證標示)
  5. 貼附CE認證標示.

本公司工業機械CE認證服務內容

  1. 相關產品安全指令標準解說,評估適用之產品安全指令及標準,並解說相關產品安全指令及標準之要求。
  2. 產品安全標準查核及修正建議,依據相關指令(機械指令等)基本衛生與安全要求及相關產品安全標準實際查核,貴公司之產品及提出修正建議,並將結果撰寫查核報告;
  3. 產品風險評估及對策報告,依據EN1050撰寫產品風險評估及對策報告;
  4. 協助確認及編輯整理產品相關技術資料:機械全圖、規格表、機械結構圖、安全裝置標示圖、電路圖及電氣組件表、油/氣壓圖及油/氣壓組件表、操作手冊等;
  5. 在工廠現場執行相關測試:機械安全結構檢查、電氣安全測試、噪音測試等項目;
  6. 確認驗證樣品,輔導廠商依標準之要求準備驗證樣品,並確認驗證樣品之符合度。
  7. CE安全技術文件(TCF)的編輯與撰寫,內容含:產品功能及特性描述、系列產品差異比較說明、品保系統描述、CE合格聲明書、適用之指令及標準描述、機械指令基本衛生與安全要求符合性查核報告、產品風險評估及對策報告、相關產品安全標準符合性查核報告、相關安全標準的測試報告、噪音測試報告;
  8. 協助建立正確、完整之CE合格聲明書;
  9. 確認驗證人員所提之缺失及確認產品修正方向;
  10. 確認產品修正狀況;
  11. 產品通過驗證及取得證書;
  12. 其它服務(可選): 技術圖紙繪製、警告標誌代製、技術圖紙翻譯服務、說明書編制、操作維護手冊編制、說明書編制翻譯服務、操作維護手冊編制翻譯服務。

 

 

電磁兼容指令(EMC) \ 低電壓電氣指令(LVD) \ 機械指令(MD) \ 無線指令(R&TTE) \ 醫療器械(MDD)

 

 

 

 



各項認證 | 公司新聞 | 行業動態 | 客戶案例 | 關於我們 聯絡立銘
客戶服務專線:北區聯絡處 (02)27891982 中區聯絡處 (04)23015896
COPYRIGHTS © Liming Technology Ltd. SINCE By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立銘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Powered by Chance-MS 成司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