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與產業動態

立銘網站服務條款
2017-07-14, 週五
article thumbnail歡迎來到Liming Tech 網站 "liming-tech.com.tw"。我們在下列條款的範圍内向您提供資訊。如果您訪問本網站,您將接受協議。請仔細閲讀該協議。 本協議適用于使用者和Liming Tech 之間。您將在Liming Tech 的授權下訪問本網站。 Liming Tech...
More in公司新聞  
contact-liming

E/e-Mark認證簡介

E-Mark認證是歐洲共同市場, 對汽、機車及其安全零配件產品,噪音及廢氣等,均需依照歐盟法令(EEC Directives)與歐洲經濟委員會法規(ECE Regulation)的規定,通過產品符合認證要求,即授予合格證書,以確保行車的安全及環境保護之要求。

2002年10月起,E-Mark認證實施,根據歐盟指令72/245/EEC,以及修正指令95/54/EC的要求,凡是進入歐盟市場進行銷售的汽車電子電器類產品,必須通過E-Mark相關測試認證,標貼E標誌,歐盟各國海關才會予以放行,准許進入當地市場,所以,汽車電子電器類產品之E-Mark認證,勢在必行。

E/e-Mark認證標誌

E/e-Mark認證標誌分為兩種形式:

一種是長方形外框 ;一種是圓形外框。

  • 長方形外框: 指在車輛停止和行使狀態下,均可以正常使用而非必須使用的產品,例如:車載充電器、車載燈具/電筒、車載氣泵、車載按摩/加熱坐墊、車載風扇、車載電水壺、車載冰箱、車載咖啡壺、車載電音響、車載電動千斤頂、車載吸塵器、車載電等等。
  • 圓形外框:指在車輛停止和行使狀態下,必須使用的產品,例如:擋風玻璃、安全帶、前大燈等等。而外框內的數字1,2,… 13…,代表頒發該e-Mark證書的各個不同歐盟成員--國家之代號。例如:1代表德國,4代表荷蘭,13代表盧森堡,23代表愛爾蘭等等,即由該代號所示國家的交通部簽發的e-Mark證書。

E/e-Mark認證適用產品

E/e Mark認證適用產品包括:

  1. 整車-即兩輪或三輪以上之電機動交通工具,如客車、貨車、摩托車、公車及道路外之車輛;
  2. 汽機車零組件-車燈與燈泡、各種視鏡、輪胎、輪圈、剎車、喇叭、防盜設備、安全帶、汽車玻璃及排氣管等;
  3. 汽機車附屬配件-安全帽、兒童安全椅、車內附屬電器產品等。   

E標誌認證和e標誌認證

E標誌源於歐洲經濟委員會(Economic Commisssion of Europe,簡稱ECE)頒佈的法規(Regulation)。目前ECE包括歐洲28個國家,除歐盟成員國外,還包括東歐,南歐等非歐國家。ECE法規是推薦各成員適用,不是強制性標準。成員國可以套用ECE法規,也可以延用本國法規。目前從市場需求來看,通常ECE成員願意接收符合ECE法規的測試報告及證書。E標誌證書涉及的產品是零部件及系統部件,沒有整車認證的相應法規。獲得E標誌認證的產品,是為市場所接受的。國內常見E標誌認證產品有汽車燈泡,安全玻璃,輪胎,三角警示牌,車用電子產品等。E標誌認證的執行測試機構一般是ECE成員國的技術服務機構。

E標誌證書的發證機構是ECE成員國的政府部門。   

各國的證書有相應的編號:   

E1—德國 E2—法國 E3—義大利 E4—荷蘭 E5—瑞典 E6—比利時 E7—匈牙利 E8—捷克 E9—西班牙 E10—南斯拉夫 E11—英國 E12—奧地利 E13—盧森堡 E14—瑞士 E16—挪威 E17—芬蘭 E18—丹麥 E19—羅馬尼亞 E20—波蘭 E21—葡萄牙 E22—俄羅斯 E23—希臘 E25—克羅埃西亞 E26—斯洛維尼亞 E27—斯洛伐克 E28—白俄羅斯 E29—愛沙尼亞 E31—波黑 E37—土耳其   

e標誌是歐盟委員會依據歐盟指令強製成員國使用的機動車整車,安全零部件及系統的認證標誌。測試機構必須是歐盟成員國內的技術服務機構,發證機構是歐盟成員國政府交通部門。獲得e標誌認證的產品各歐盟成員國都將認可。   

同E標誌認證一樣,各成員國的證書有相應的編號:   

e1—德國 e2—法國 e3—義大利 e4—荷蘭 e5—瑞典 e6—比利時 e9—西班牙 e11—英國 e12—奧地利 e13—盧森堡 e17—芬蘭 e18—丹麥 e21—葡萄牙 e23—希臘 E24—愛爾蘭   

無論是E標誌或e標誌認證,首先產品要通過測試,生產企業至少達到ISO9000標準的要求。本公司可為生產企業提供認證前的標準輔導,樣品部分預測,大大提高了通過率。我們高效,快捷,專業的服務,不僅僅是為您取得認證,還包括以後的廠檢輔導,標準更新,證書更新等方面,以保證貴公司產品在歐洲受到普遍的認可。

E/e-Mark測試流程

  1. 廠商準備技術資料和樣品
  2. 進行測試
  3. 首次申請需作工廠檢查 (已經獲得歐盟國家認證機構頒發的 ISO9000等的廠商原則上不必作工廠檢查)
  4. 測試報告及廠商技術資料送審
  5. 歐洲國家交通部門發證 (發證機構可能對認證產品生產企業作定期或不定期的跟蹤廠檢)

何謂EEC、ECE法規:

ECE: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歐洲經濟委員會)

歐洲經濟委員會,其乃聯合國之下屬機構,總部設立於日內瓦,其目的在解決歐洲國家間的貿易障礙,促進彼此的經濟發展。其會員國所共同制定之車輛零組件之法規,稱為ECE法規。

共有126條,不同的法規,代表不同零組(配)件的測試標準及相關的要求。若該產品通過測試時,其驗證機構會發給一證書。產品上並須刻上英文字母大寫的E,後有一阿拉伯數字,並用一圓圈圈起來。其後的阿拉伯數字即代表其發證國家。例:E1代表德國,E2法國,E4荷蘭,E9西班牙,等等..因其為大寫的E,故簡稱為大E。 (1)ECE法規並無對汽車或機車整車驗證提供檢驗規範。

(2)ECE所有的法規皆著重於各零組(配)件及系統的測試與檢驗。如汽機車燈具、後視鏡、安全帽...等產品。

EEC: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歐經濟共同體)

歐洲經濟共同體,其主要目的為創建一個無貿易障礙的共同市場,而其最終目標則是結合一個無國界的“大歐洲國”。其會員國所制定之法規,稱之為EEC法規。共有一百條。包括零組(配)件及整車認證之要求之法規。其若該產品通過測試時,會發給一小寫e,後有一阿拉伯數字證書,外圈用一長方形框起來。其阿拉伯數字同樣代表發證國家。如e1,e2等,一般稱之為小e。

ECE&EEC之差異

歐盟經濟共同體的各會員國在委員會批准各項新指令後,必須在十八個月內將該指令實施執行成該國的國內法。若某一會員國已有現行相關之法規EEC法規相似者,則以EEC法規優先適用。 而ECE法規對各會員國則較不具強迫性,每一個會員國皆有權利決定是否接受該項法規。











各項認證 | 公司新聞 | 行業動態 | 客戶案例 | 關於我們 聯絡立銘
客戶服務專線:北區聯絡處 (02)27891982 中區聯絡處 (04)23015896
COPYRIGHTS © Liming Technology Ltd. SINCE By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立銘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Powered by Chance-MS 成司設計.